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侯学元厅长在锡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3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0日,省民政厅侯学元厅长率队来锡调研民政工作,听取民政重点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我市部分养老、军供机构。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陪同调研,其他局领导参与调研。

  在扬子颐养中心,侯厅长认真听取运营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中心运作情况,对无锡以BOT项目探索养老产业新模式、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的创新之举,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扬子颐养中心在管理模式、人才培养、医养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不断推进服务多元化、精细化。在市军供站,侯厅长实地察看运营情况,对无锡军供工作提出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军供服务和保障质量的明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恒显局长就民政政策创制、居家养老、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向侯厅长做专题汇报。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十九大期间涉军群体安全稳定、重大病致病返贫救助等专项工作做具体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侯学元厅长指出,无锡民政工作处处彰显出“务实、创新、专业、均衡”的鲜明特色,多项民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全省民政工作创造更多好做法、好经验。座谈期间,侯厅长对我市以“医疗救助责任险”破题重大病致贫返贫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大病致贫返贫问题,是精准救助工作的突出短板和重点课题,此项工作目前在全省尚无现成经验可循,无锡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探索责任商业保险介入重大病医疗救助新模式,找准了问题的症结和关键,是以市场化机制解决精准救助问题的破冰之举。他要求,无锡要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研究,建构模型,提升实施精准性,将好事做细、做实。他表示,省厅将全力支持无锡开展重大病致贫返贫问题研究,积极推荐申报相关创新项目,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破解重大病致病返贫这一共性问题,提供示范引领和新鲜经验。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