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 “锡戎之声”合唱团积极筹备“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15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参加无锡市机关团体“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大合唱比赛,9月15日早上8点45分,无锡市民政局下属的无锡市“锡戎之声”合唱团团员们早早来到无锡市军休中心三楼排练厅进行认真排练。

  金秋时节,全国人民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待的特大喜讯。无锡市民政局下属的、由全市军休干部组成的“锡戎之声”合唱团,这支由军休干部组成的强有力的队伍,将用合唱的方式来表达心里的喜悦,来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迎接党的十九大活动一发出,军休干部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这一下子,合唱团就增添了近30人的新鲜血液,加上又邀请了两位富有演出经验的老师为军休干部们指导,让整个合唱团的力量增强了不少。大家胸怀热忱,群情振奋,个个都想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军休中心三楼排练厅,军休干部们如期而至,整个排练厅座无虚席,老师从乐理知识入手开始讲解,又教大家如何气运丹田、用气发声,再让大家掌控运气的力度,产生共鸣等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在座的军休干部们都能在第一时间领会并进行合唱。之后全体起立进行练声,大家认真地发着“哆瑞哆”,一遍遍重复这些简单的音节,跟着钢琴老师从低音唱到高音,来回反复好几遍也不知疲倦。听着嘹亮的歌声,看着他们笔直的腰板,你很难想象眼前这是一群年迈之人。长达近2个小时的辛苦排练,军休干部们没有丝毫的抱怨,中场休息之际,他们依然互相帮助对方练词,依然哼唱着手里的曲调,不懂的地方还特别积极地去询问老师。一位女军休干部说:“一点都不累,这都不算什么,我们以前做手术的时候一站就是一天,这才哪到哪呀。”说完她爽朗地笑笑朝着朋友的方向走去,继续练唱她们高音声部的歌谱。另一位军休干部说:“来的时候还是有点不方便的,家里比较远,不过大家来那我肯定也要参与的,都是一个集体嘛。晚点我还得多要一份歌谱给我老伴,今天她没来,不过她让我回家教她,哈哈。”其实大家家中都有各种琐事,尽管如此,军休干部们依然排除万难,坚持赴约排练,他们豪情满怀,蓄势待发,每个人都在为最后的胜利做着最大的努力。

  “我要用彩虹蘸着阳光,谱写天地间最美的旋律,每一寸飘过的白云都会写上祖国我爱你!祖国啊,我爱你!”军休干部们动情地歌唱着,唱出风采,唱出热情,唱出喜悦。喜迎十九大,军休干部们将以崭新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盛会的召开,为共筑中国梦注入新的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