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人托养中心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老年人托养中心各部门深入楼层、真走实访,紧跟老人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1.每周活动列表上墙,让老人所盼一目了然。

  针对满意度调查过程中老人提出中心活动有时未及时看到通知而错失活动的问题,中心社工将原每次活动前出通知改为每月初将当月的所有活动列表上墙,让老人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和有选择性地参加感兴趣的活动,同时开创“老玩童”系列活动,寓教于乐,更好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2.护理员工作职责“由内转外”,让家属所忧一概扫除。

  中心的护理员主要承担着老人的生活护理和基础护理工作,护理员的交班制度、考核细则、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工作流程都有着详细、严谨的制度制约。走访过程中,中心领导指出护理员工作职责不仅给护理员自己看,同时也要让家属知晓,做到公示,一来让家属安心,二来也可以起到监督作用。中心总务科工作人员即刻将配餐间的工作职责移至各楼层入口处醒目位置,做到即查即改。

 

  3.楼层扶手护角集体升级,让安全隐患降为零点。

  近期的走访过程中发现中心各楼层的扶手转弯护角都有人为损坏的痕迹,失智区楼层尤为突出,在多次维修后效果甚微。中心总务科在征得领导同意后即刻与厂商联系,加班加点,重新开模,定制升级版护角。升级版护角在厚度上、实用性方面更贴合中心实际使用需求,防止失智老人拉扯,引发安全问题。

  市老年人托养中心的大走访不是一窝蜂、一阵风,更不是虎头蛇尾、前热后冷,而是“多张嘴、多迈腿”,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大走访变成常走访,用自己的真心换老人、家属的放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