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工作组专家莅临福利中心实地评估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4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晓丽带队,率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工作组专家一行13人莅临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实地评估考察及指导。市民政局调研员高建强、社会福利处处长朱跃新陪同考察。为了做好此次专家组实地评估考察的迎检工作,福利中心高度重视,从领导班子到每一名职工,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积极主动参与到迎检工作中,力求为专家组还原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真实的场景。

  此次专家组实地评估考察的重点包括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的资质要求、服务提供要求、服务场所建筑设施要求、设备配置要求、服务场所人员配置要求以及制度建设与质量管理要求等六大方面的内容。

  工作组专家通过分组查看台帐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考察了老年休养区、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院、民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深入到手工活动室、康复训练室、多功能厅、MTC麦田俱乐部、音乐教室、体训教室、电影院、休养员公共浴室等每一个功能区域,现场查看消防水泵房,亲自启动消防水泵,对消防栓进行开水检验,考察消防员应急处置能力,还走到老人房间,详细查看每一处无障碍设施的配置情况和装修细节,仔细询问老人对福利中心的服务满意情况,全面了解、细致考察了福利中心的标准化建设情况。考察结束后,冯晓丽会长对福利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福利中心的标准化建设“有很多亮点,基础很好,高度重视,积极性高”。同时,冯会长和工作组专家也对福利中心试点项目目前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福利中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按照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围绕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的需求,加强六个考察内容方面的整改,切实把试点项目的标准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福利中心管华盈主任表示,福利中心将专门针对工作组专家提出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照单抓药”,开会讨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整改目标,力争严格按照《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让福利中心的工作始终围绕“适老化”,提升“标准化”,顺利通过11月全国专家团队对试点单位进行的标准化建设验收评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