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区召开全区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化社会救助工作,9月12日,滨湖区召开全区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区长陈锡伦出席并讲话。全区涉及社会救助职能的16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开发区、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毛加弘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就《滨湖区全面构建精准化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体系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滨湖区困难家庭深度救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政策文件落实推进情况汇报。与会各部门就如何提高救助精准率、因病致贫该如何施救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交流后,陈锡伦区长强调,牵挂困难群体生活、关注救助工作推进一直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民生工作。实施精准救助,是滨湖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把困难群体帮扶摆在全局工作首位,把改善困难群体生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实现滨湖精准救助“不少一户、不落一人”。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精准化社会救助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搭建社会救助大数据中心,抓紧实现各部门的救助信息核对互通;二是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尽快出台《关于滨湖区困难家庭深度救助的实施意见》,针对该实施意见进行操作可行性分析,并制定风险评估报告;三是深化精准救助内涵,探索建立深度救助与就业救助综合联动服务机制,编实织密保基本兜底线的民生“安全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