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8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市民中心13号楼105会议室举办“全局依法行政专题培训”。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班。

  政府信息公开是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行政机关要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这也给我们政府部门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近年来,社会公众对政府权力监督力度越来越大,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诉求也越来越多,有的答复不好还会成为行政诉讼案件,所以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的办理和答复工作意义重大。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海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风律师,结合经典案例讲授了《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之操作实务》。李风律师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如何答复、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了非常详细和生动的讲解,并围绕“是不是、有没有、给不给、怎么给”的四步走方法进行具体分析,对我们今后如何做好信息公开及答复工作作了很好的指导。

  根据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市民政局将加强法治培训,推出依法行政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我市民政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现代民政转型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