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滨湖区三项举措助力社区协商民主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9 13: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7-00145
发文日期
2017-06-29
公开日期
2017-06-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层政权,社会保障,社区服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滨湖区三项举措助力社区协商民主建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滨湖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到今年年底前,在全区打造15个左右社区协商民主建设示范项目”这一目标,采取三项有力举措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社区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开展2017年度社区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等配套文件,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社区协商作出明确要求。

  二是开展项目征集。特邀江苏师范大学民政部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执行主任董明伟向意向申报社区举办了项目说明会。同时,特聘该培训基地作为第三方,全程介入项目征集、指导、评选等工作。区社区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组成评审团,对递交项目进行通讯评审及现场评审,并面向入围社区专门举办了项目优化会议,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调整方向作了详细说明。

  三是深入社区指导。项目实施推进主要采取政府推动、社区实施、高校指导的方式,由区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江苏师范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从5月份起不定期深入21个社区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实地了解项目实施进度,现场对症“下药”。目前,各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个别项目如水秀社区“百姓议员”协商共治项目、北桥社区“梦想改造家”协商民主项目已初见成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