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区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2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11月30日,新吴区民政卫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安监环保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硕放街道香楠佳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鸿山街道敬老院、梅村街道净慧养老服务中心、江溪街道万裕苑第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旺庄街道养老院6家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重点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隐患、食堂卫生、台账资料等综合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电线乱扯乱拉、配电箱未予上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畅通、台帐资料不健全、部分消防器材配置不合理等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由被检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同时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单位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黄苏军也带队赴我区梅村净慧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安全管理督查。市领导对我区采取的“职能部门联合查、薄弱单位重点查”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督促梅村养老服务中心加快消防设施整改进度,加强机构内部管理,提高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健康运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