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梁溪区建立“优抚之家”帮扶网络,关怀退伍老兵

时间:2016-11-10 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民政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6-00117 发文日期 2016-11-10 公开日期 2016-1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双拥工作,抚恤,社区服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梁溪区建立“优抚之家”帮扶网络,关怀退伍老兵

  68岁的退伍老兵朱某家住梁溪区广瑞路街道,服役期间因公务使健康受到损害,后来又相继遭到妻子去世等家庭变故,生活比较拮据。为了尽快帮助其缓解经济困难,前不久,街道“优抚之家”派出专业社工,认真分析收入较低的原因,并为他设计了切实可行的脱困方案。在社工帮助下,他按照评残程序领到了《残疾军人证》,有了一份抚恤金,还申请到了政府5000元的经济援助,并定期参加“优抚之家”的各类活动,使他的心情大大舒解。

  梁溪区现有优抚对象2360余人。由于劳动技能、身体等原因,部分优抚对象经济收入偏低,有的还存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阴影。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优抚工作,梁溪区民政局创建的15个“优抚之家”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优抚对象基本生活情况,开展需求调查,完善信息档案,为新时期“优+抚”双拥工作打下了基础。近年来,梁溪区针对优抚对象的不同需求,先后实施了“军绿常青滕优抚对象关爱”、“欢乐军嫂关爱优抚对象”、“老兵驿站”、“军旅小屋”等公益项目,建立帮扶网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救助对象个人和家庭问题,使这些为国家作出过贡献的功臣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如今,“优抚之家”每月组织主题活动,每周开展送健康活动。新兵入伍时,召开新老战士座谈会,让老兵讲述军旅生涯。每逢“元旦”、“春节”、“八一”期间,开展入户探访,向老兵们送去温暖。今年,梁溪区 “优抚之家”还招募了650名义工,定期上门为优抚对象读报,与他们聊天,让老兵们得到精神慰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