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召开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09: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2日上午,为更好地推进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市局召开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法规处、社会组织处、优抚处、救灾处、社区处、区划处、社福处、社事处、老龄办、组织人事处等派员参会。

  会上,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全面清理规章规范性文件工作的通知》(锡政发〔2016〕180号)要求,法规处处长孙明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清理工作的要求、重点和进度安排,李亮对规范性文件定义及如何判定、规范性文件清理如何操作进行解读。各处室将根据文件目录清单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再次筛选,并按照继续有效、修改、废止、宣布失效等四类标准对规范性文件按进行清理。各业务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对清理工作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讨论和商议。

  此次清理工作是对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的集中、全面清理,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和难度都很大。目前,通过业务处室整理、档案馆查档补充核对,我们对1979年1月1日以后至2015年12月31日前发布的疑似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共1个规章、157个文件)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分发至各业务处室,预计10月底将完成审核并提出清理意见。通过此次清理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形成规范性文件清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并在规范行政管理行为和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