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区民政卫计局召开全区养老服务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2日,新吴区民政卫计局在硕放颐养园内召开了全区养老服务评估工作部署会,这标志着新吴区养老服务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区民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助理、老龄办负责人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区民政卫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了全区养老服务评估项目、评估标准、评估原则、工作流程等内容,评估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全区养老服务评估工作开展的具体实施步骤和方法。区民政卫计局与第三方评估机构签订了养老服务评估工作协议书,委托无锡天衡养老服务评估中心首先对全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及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评估。参与本次养老服务评估的评估员代表们还进行了宣誓。最后,来自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副会长王国俊和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评估中心主任史秀莲两位老师分别围绕老年人能力评估和社会福利机构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养老服务评估工作的开展,是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2016年,我区首先对入住养老机构老人和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全面评估。今后还将对政府供养对象、申请享受养老服务补贴老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与等级、养老服务设施安全管理等进行评估,将评估的结果作为养老机构收费和提供相应服务的依据,作为对老年人提供相应医疗护理服务的依据等,全面建立综合性养老服务评估体系。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