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6-10-10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分两路前往滨湖区和新吴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老有所为代表和养老机构老年人,与老年朋友们一同欢度佳节,并送上节日祝福。市领导张叶飞、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以及民政、人社、卫计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走访。

  李小敏一行首先来到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仔细询问了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并认真查看了中心的设施和居住环境。在走访过程中,李书记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日渐加深,市场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应当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家庭尽责、互助共济”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从事养老服务业的人员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努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满足各类老年人的需求。

  在百岁老人秦惠珍的家中,李书记和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得知老人的女儿已去世,饮食起居由女婿照料时,不由得称赞老人有个好女婿。当李书记走进困难老人肖爱琴家中时,老人十分的激动,把李书记当亲人一般倾诉了自己这些年生活的困苦。了解情况后,李书记嘱咐当地的社区书记一定要对这个家庭做好重点帮扶工作,社区干部离老百姓最近,应当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采取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尽快脱贫。

  汪泉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家住春潮花苑的百岁老人范职云的家中,老人思维清晰,精神矍铄,汪市长表示老人身体康健和家人的悉心照料分不开,老人子女是孝亲敬老的典范,值得我们学习。在看望退休教师汝贤康老人时,汪市长饶有兴致的欣赏了老人的剪纸艺术作品,并对其“老有所为”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老人继续在志愿岗位上发挥余热,在老有所为中体验幸福快乐人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