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我市召开“优抚之家”工作交流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调研会

时间:2016-09-21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民政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6-00101 发文日期 2016-09-20 公开日期 2016-09-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双拥工作,抚恤,慰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优抚之家”工作交流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调研会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优抚之家”建设运行工作,充分发挥“优抚之家”在优抚对象物质保障、精神抚慰、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质量,9月20日,我市在宜兴市召开“优抚之家”工作交流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调研会。市局分管领导、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处工作人员,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优抚安置科科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介绍了“优抚之家”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市局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处陈建忠处长对“优抚之家”建设初衷、建设运行情况、经验成效、存在不足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并从“进一步加以重视、进一步加以规范、进一步加以创新”三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陈处长还对今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特别是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岗位安置工作、2012-2014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补充岗位安置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局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处沈燕副处长对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会议培训和工作部署。

  最后,市局高建强副书记、副局长作了讲话。高局长要求各地在“优抚之家”工作方面,要从“深化、拓展、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把“优抚之家”打造成为优抚对象学习教育的阵地、感情联络的纽带和稳定和谐的平台,优抚对象说事办事、文娱活动的精神乐园和幸福家园。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方面,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创新模式,用好经费”。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面,要“带着感情安置”,并加大“村官”培养力度,不断拓宽安置渠道,上下联动,抓好重点,突破难点,推动安置工作创新发展。在涉军群体稳定维护工作方面,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突出重点,完善机制,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共同维护全市稳定大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