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梁溪区民政局三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帮困

时间:2016-09-06 15: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民政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6-00100 发文日期 2016-09-06 公开日期 2016-09-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救济,社区服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梁溪区民政局三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帮困

    目前,梁溪区相对贫困家庭7700多户,占全区总户数的比重较大,扶贫帮困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区民政局紧密围绕脱贫目标,创新扶贫机制,转变扶贫方式,实现小康路上“齐步走”。

    一是创新精准扶贫帮困机制。以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和特殊困难人员、临时急难人员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社会救助、政策兜底等工作力度,强化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措施,做到对象、目标、措施、保障“四个精准”,确保低收入家庭收入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步增长,“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奔小康。

    二是构建深度救助体系。建立特困家庭专项救助基金,对重大疾病、子女就学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给予救助;建立特困家庭深度救助机制,对实施专项救助后基本生活仍然严重困难的家庭给予深度救助,及时有效减少因病、因灾、因祸致贫返贫。

  三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困。落实扶贫责任,协助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有针对性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开展“千人千企帮万家” 和“微慈善”活动,鼓励和支持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扶贫帮困,实现扶贫帮困主体多元化、筹资渠道社会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