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组织开展《慈善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2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南禅寺广场举办依法行善、以法兴善——贯彻落实《慈善法》和首个“中华慈善日”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慈善法律法规,讲解慈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在爱心活动中认识慈善、参与慈善,增进群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

    我国首部慈善领域的专门法律——《慈善法》于9月1日正式实施,同时将迎来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为做好《慈善法》实施和首个“中华慈善日”专题宣传工作,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制定了《贯彻落实<慈善法>和首个“中华慈善日”专题宣传活动方案》,在全市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各级慈善组织结合“无锡励志包”、“关爱基金”、“慈善助学”等公益活动,广泛宣传慈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慈善法》的认识。在首个“中华慈善日”前后,还将组织“《慈善法》进社区”活动,通过专家学者、慈善人士专题讲座,小区微博、社区(村)微信公众号、居民QQ群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慈善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慈善法》的社会影响和公众效应。同时,深入发动社会组织对贫困对象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等精准帮扶活动,积极动员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重点优抚对象等特困人群开展慈善捐赠和慈善服务。

    《慈善法》的颁布实施将有力引领、规范、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是现代慈善事业形成的重要标志,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抓住《慈善法》宣传活动契机,着力推进无锡慈善事业的法制化、规范化发展。(市民政局  市慈善总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