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8-31 14: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加强民政标准化建设要求,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8月30日下午,召开全市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玲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建强主持。

    刘玲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民政标准化建设重要意义。当前全市民政事业处在转型发展、全面建成现代民政的关键时期,推进标准化建设,是加快民政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民政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加强民政标准化建设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任重道远。

    刘玲要求,要凝心聚力,全面完成民政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实施意见》是全市民政系统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性意见,《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任务,各级民政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完善体系、强化措施,培育试点、搭建平台,加大力度、深入推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刘玲强调,要强化保障,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工作步伐。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民政部门实行局长领导下的业务分工负责制; 建立合作机制,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与质监部门合作,积极争取支持和指导;强化经费保障,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大投入,落实专项资金;完善考核体系,各级民政部门要将标准化建设内容纳入现代民政示范县(市、区)考核指标体系,逐年明确工作任务、要求、指标和措施。

    推进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社会福利中心、殡仪馆、梁溪区社工协会进行交流发言;市标准化研究中心陈华英所长作了标准化辅导讲座。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