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区召开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23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张琦同志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昌同志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徐向林同志主持,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主任和民政科长,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居委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琦副区长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动员和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认识本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周密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明确换届选举的时间、范围、选举方式,按照选举准备、选举实施、建章立制、检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三是要把握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调研,规范操作,注重引导,化解矛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蔡昌部长就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内在要求,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实践,是维护社会发展稳定的客观需要,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的根本保证。二是要准确把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要精心准备,把好准备关;严格标准条件,把好素质关;坚持依法选举,把好程序关;加强过程掌控,把好稳定关。三是要切实加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作,加强分类指导,特别是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区民政局局长徐向林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二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统筹兼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