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区际界线勘界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7 11: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6-00054
发文日期
2016-05-26
公开日期
2016-05-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行政区划与地名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区划,地名,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区际界线勘界工作部署会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26日,市政府召开区际界线勘界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勘界工作。副市长、市勘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市勘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玲主持会议,市勘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对起草《无锡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区际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明确了勘界工作的计划和要求。

    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行政区域界线是国家行政管理必不可少的依据,勘界是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复,今年2月,我市组织实施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撤销原崇安、南长、北塘3区设立梁溪区,将锡山区的鸿山街道和滨湖区的江溪、旺庄、硕放、梅村、新安街道划出设立新吴区。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后及时组织开展勘界工作,对于解决边界争议、有效实施管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各区人民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勘界工作。

    她要求,勘界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涉及范围广、任务重、技术性高、政策性强。各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扎实有序开展勘界工作。一要明确勘界工作责任。市勘界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勘界工作;各区政府要将勘界工作作为刚性任务列入行政区划调整的全局统筹谋划,相应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界线勘定工作。二要把握勘界工作原则。勘界是依照有关规定明确行政区域界线走向的位置,即“核定法定线、勘定习惯线、解决争议线”,工作中要把握好“法定界线、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三条原则,毗邻双方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确保勘界工作质量。勘界中要深入实地、调查研究,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工作规程和技术标准,确保专业性和准确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勘界安全意识,妥善处理边界争议矛盾纠纷,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边界地区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规范市区地名命名审批流程相关事宜。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向相关单位印发了《无锡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区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实施方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