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2-29 10: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6-00023
发文日期
2016-02-26
公开日期
2016-0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区划,社区服务,养老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6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民政局全体领导及机关处室以上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民主、行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余开主持,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玲同志从 “十二五”时期民政工作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形势分析与目标任务和2016年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总结与部署。在谈到“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就时,她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民政系统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服务”,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我市成功跻身首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先后获 “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全国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全国五保供养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两度蝉联全国慈善最高荣誉——慈善“七星级”城市,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在谈到“十三五”时期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她指出,新常态下,民政工作既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和难题,这要求我们必须直面矛盾、聚焦重点、切准脉搏、补齐短板,推动民政事业整体提升。新年度的民政工作如何做好?她从社会救助要聚焦“精准化”、养老服务要聚焦“多元化”、社区治理要聚焦“强善治”、公共服务要聚焦“增供给”、基础保障要聚焦“促发展”、纪律作风要聚焦“树形象”等六个方面抓好落实做了具体明确。

    副市长刘霞同志就如何承上启下、驰而不息做好“十三五”期间和新年度的民政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无锡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无锡的重要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也是无锡民政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正确处理经济增长与民生保障关系、正确处理增加供给与精准实施关系、正确处理兜底保障与社会参与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实现更大发展。

    会上,向各地区下达了《2016年民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办公室)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