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9-14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5-00050
发文日期
2015-09-14
公开日期
2015-09-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层政权,社区服务,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911日,我市在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召开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区政府分管负责人,上述板块的组织部、农办、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和涉农的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及部分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刘霞副市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余开主持。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的村容村貌并观看了山泉村“民主促民生”的专题片。会上,宜兴市大东村、锡山区青荡村、惠山区阳山村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严健媛副局长就依法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专项整改方案进行了剖析解读;市政府副市长刘霞作了重要讲话。

刘霞副市长就下一步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是维护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完善村民自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统一乡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的思想认识作为推进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牛鼻子”来抓,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作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具体要把握好一个关系,做到“四个结合”。即:正确把握好公开与自治的关系;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密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增加农民收入紧密结合起来,与维护农村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前几年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总结、完善、拓展、提高,深入推进我市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